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文:子萱

中午的阳光是刺眼的,猛照大地,仿佛要把人世间的所有晒焦了。双眼眯成一条线,小小的世界在眼前忽隐忽现。在漫长的路上,两旁竖立着老树,茂盛的枝叶把大地铺上了一层阴凉薄纱,阳光在叶缝间乱迸并努力地往地上奔。风儿轻吹,鸟儿的叫声再配上叶儿敲打声便形成了动听的音乐,树上飘下了叶,一些掉在地上,一些在地上翻滚着,一些不知想飞往何方,就是这样地飘啊飘、飘啊飘……眼前的一切都是光明的、明媚的、充满朝气的。我努力把双眼睁大,反而清晰地看见了老树在热天里叹息,枝叶在忍受着刺痛,阳光还是那么无情,动听的自然音乐中带有虚伪的快乐,叶子正盲目寻找着属于自己的自由……原来美丽的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苦涩。

我底下头继续走着,脚下的路从黄色渐渐变成了灰色,脚步仿佛也跟着加快了许多。四周寂静得很,路旁的每幢房屋,个个毫无礼让地忙着争艳,也只为了那几句赞扬话语。再继续往前走就到家了,我停下了。脑海里突然打转着一连串的说话声:“哗!你家的浴室还真的比我房间大哦!”“你好幸福,你父母一定很疼你。”“你父母进赚不错嘛!”我头疼了,摇摇头,低头不语。开了门,冷气从内吹出,把我吹得直打颤。大厅沙发上坐着的父亲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又继续翻阅手中的报纸,戴着眼镜的他没有任何表情,只是锐利的一双眼依然令人感到无比胆怯,灰白的鬓发围绕脸颊,再配上垂下的厚唇,突显出他的凶悍。四周静静的,我也不敢开口说什么。经过开着门的书房,看见母亲。她专心地对着电脑影幕,一排排小小的字目在她眼睛里打转,她瘦削的脸蛋在影幕前显得暗淡、毫无光泽。她根本没发觉我回来了。唉,这么多天了,家里的气氛还是那么的僵,外面正猛照着太阳,屋内却下着雪……

“爸、妈,我很痛苦。”躺在床上的我独自向天花板倾诉,没有回应,还是那么的安静,只有呼吸声变得格外沉重。我无神的双眼不时闪烁着泪水,眉锁是心如刀割的验证,我的心在流血。脑海里出现了忘不了的片段,我哭得更大声了。他说不想再管这个家,家人根本都不谅解他;她说不想再见到彼此,从此冷战;我没话说……当天的家如火山爆发般的恐怖,爆发了的火山至今无法收拾,就让熔岩沉淀,冷却到了极点。他们就是不知道,最冷最痛的是我!

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那死气沉沉的宁静。打开房门走出去,看见满地玻璃碎片,全家福裂成一半。看见两人相互怒目,空气更加寒冷,时间仿佛停止了。“你不理这个家难道我来撑?你是不是男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做了什么,可是别忘了你还有个女儿!”“我受够了!你就是不会谅解,只会乱喊乱叫的,对,我在外面的确做了不该做的事,也都是因为你,是你自找的。”“什么谅解……什么谅解……你好……好意思说……”母亲哭成泪人,跌坐在地上,崩溃了。我依然躲在角落,不知所错,只能紧憋着那越来越大的啃咽声。看见他又拿起了藤,往她挥了过去,一次、两次、三次……我闭上眼睛,紧紧的,我看不到光,我看不到未来,什么都看不到。却听到“碰!”,他冲出大门……

老树微微弯着腰,风儿轻轻吹,叶子飞舞着……壮观的独立式洋房还是那么地令人羡慕,四周的一切仍然没变。只是家变了,心变了,三个人的生活刹那间永远消逝,一起创下的美梦成了泡沫。一切都完结了,却是个悲惨结局。母亲醒了,我也醒了,从恶梦中清醒了。没了他的生活或许会很坎坷,可也放下了个累赘。坚强是我们的座右铭,之前的恐惧换来了真正的实力,撑起残缺了的家的实力。我深知残缺中的幸福才是无价的,我会努力撑下去。

1 条评论:

  1.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第四色空間
    最新俺去也網站
    Q播亂倫人妻電影
    在線AV色情高清電影
    快播熟女俱樂部情色三級電影
    看免費成人電影去哪個網站
    歐美成人綜合網
    色中色倫理電影網
    快播倫理電影網
    激情成人網
    色哥哥愛色閣
    愛色網
    伊人成人
    性愛影院
    婬女三八網
    日韓三級片
    成人性吧論壇
    久久成人影視
    免費在線幼幼激情電影
    日本亂論電影快播
    西門慶色情圖
    色色影院
    51百途女主主題視頻站
    SM濟南女王調教視頻
    人妻凌辱參觀日快播
    青樓十三房電影
    日本高跟鞋美女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打飛機專用網
    洪爺影城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
    小可愛視訊
    小可愛視訊
    85街
    85 st免費影城
    小可愛視訊
    173免費視訊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漾美眉視訊交友
    Q女孩真人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
    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
    一對一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