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原来,我想家

文:廖子萱
离开家乡一年了,忙碌的日子令人窒息。好不容易抽空坐在靠窗的床上,透透气。窗外一切都充满生机、鸟语花香、阳光明媚……一切歌颂大自然的词句在脑海中翩跹着,心里很是安慰。想了想,暑假濒近了,是时候回家看看家人。唉,好久没回家了。
突然发现自己不怎么拨电话回家问讯,双亲节也不回去庆祝了,最多寄了封邮电,拖妹妹转告双亲,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因为太忙了。我一向都希望他们会谅解我,而且他们也明了,我长大了,一切都会想办法面对。我一向都很独立、坚强,自小,父母都不用太担心我做不来任何事;至今,我仍然没变。有时候,同志们会置疑我是“冷血动物”,无论多忙,他们都会拼命抽出几天回家,陪一陪家中老人,我是另类。可是我总会说:“我比你们坚强多了,想家也得忍一忍啊,先把手头上的工作忙完后再说。”结果,“忍一忍”却忍上了一年。
有时候的我会忙得头昏脑胀,却苦中作乐;有时候的我会突然心情低落,却强颜欢笑;有时候的我会有莫名的乡思苦恼,却以忙碌掩饰。在这一年内,我的确遇上了许多新鲜事,其中有苦涩也有甜蜜,我敢肯定我的人生是丰满的。离乡背井莫非是种人生考验。人家视我为“万能”,我就只有做得最好;人家视我为“无能”,我就证明我不是。所谓皇天不负苦心人,辛辛苦苦地打拼,总算有了些成绩。最主要的是,现在的我对自己非常满意。
虽然如此,闪烁耀眼的背后却存在着空虚,我还真矛盾……
有人说,世界上是没有真正坚强的人,坚强的人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着泪奔跑的人。我用心地想了想,并开始怀疑自己脱口而出的“我比你们坚强”是不可否认的吗?还是我只是个戴着面具过活的人?面具遮盖了所有的事实,我的心在淌着血。我虽然有了辉煌成绩,却失去了温暖;身边虽然有许多同志们的支持、鼓励,尚欠真诚的祝福;在热闹的环境中,我是寂寞的。
我离开窗边,下了床。肚子饿了,把抽屉拉开,快熟面吃完了,之前忘了买,只好啃上几块饼干。啃着啃着,不知怎么,鼻子酸酸地,哭了。一向坚强不屈的我怎么会哭了?我把泪擦干,照照镜,笑了笑……还记得离家的前一天,我忙着收拾行李与心情,父母却不停地在旁叮咛,那时的我觉得他们唠叨,没几句是我听得进耳的。当天的晚餐甚至比往常的丰富,我却嫌他们太夸张。现在想起还真可笑,也很怀念。看着手中的饼,再看看空荡荡的抽屉,突然很想念家乡菜,妈妈煮的菜。
思绪非常复杂,我还以为把家里的一切都忘了。可是,我看见了爸爸渐渐苍白的鬓发,妈妈粗糙的双手,妹妹灿烂的微笑,自己掩饰了那么久的内心……一切都那么地清晰。
泪,夺眶而出。可是这次,我没再擦它,任凭它流满脸颊,把我这一年内的“伪”洗涤吧!我的心很酸很痛……想家了?是的,我想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