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文:子萱

中午的阳光是刺眼的,猛照大地,仿佛要把人世间的所有晒焦了。双眼眯成一条线,小小的世界在眼前忽隐忽现。在漫长的路上,两旁竖立着老树,茂盛的枝叶把大地铺上了一层阴凉薄纱,阳光在叶缝间乱迸并努力地往地上奔。风儿轻吹,鸟儿的叫声再配上叶儿敲打声便形成了动听的音乐,树上飘下了叶,一些掉在地上,一些在地上翻滚着,一些不知想飞往何方,就是这样地飘啊飘、飘啊飘……眼前的一切都是光明的、明媚的、充满朝气的。我努力把双眼睁大,反而清晰地看见了老树在热天里叹息,枝叶在忍受着刺痛,阳光还是那么无情,动听的自然音乐中带有虚伪的快乐,叶子正盲目寻找着属于自己的自由……原来美丽的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苦涩。

我底下头继续走着,脚下的路从黄色渐渐变成了灰色,脚步仿佛也跟着加快了许多。四周寂静得很,路旁的每幢房屋,个个毫无礼让地忙着争艳,也只为了那几句赞扬话语。再继续往前走就到家了,我停下了。脑海里突然打转着一连串的说话声:“哗!你家的浴室还真的比我房间大哦!”“你好幸福,你父母一定很疼你。”“你父母进赚不错嘛!”我头疼了,摇摇头,低头不语。开了门,冷气从内吹出,把我吹得直打颤。大厅沙发上坐着的父亲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又继续翻阅手中的报纸,戴着眼镜的他没有任何表情,只是锐利的一双眼依然令人感到无比胆怯,灰白的鬓发围绕脸颊,再配上垂下的厚唇,突显出他的凶悍。四周静静的,我也不敢开口说什么。经过开着门的书房,看见母亲。她专心地对着电脑影幕,一排排小小的字目在她眼睛里打转,她瘦削的脸蛋在影幕前显得暗淡、毫无光泽。她根本没发觉我回来了。唉,这么多天了,家里的气氛还是那么的僵,外面正猛照着太阳,屋内却下着雪……

“爸、妈,我很痛苦。”躺在床上的我独自向天花板倾诉,没有回应,还是那么的安静,只有呼吸声变得格外沉重。我无神的双眼不时闪烁着泪水,眉锁是心如刀割的验证,我的心在流血。脑海里出现了忘不了的片段,我哭得更大声了。他说不想再管这个家,家人根本都不谅解他;她说不想再见到彼此,从此冷战;我没话说……当天的家如火山爆发般的恐怖,爆发了的火山至今无法收拾,就让熔岩沉淀,冷却到了极点。他们就是不知道,最冷最痛的是我!

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那死气沉沉的宁静。打开房门走出去,看见满地玻璃碎片,全家福裂成一半。看见两人相互怒目,空气更加寒冷,时间仿佛停止了。“你不理这个家难道我来撑?你是不是男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做了什么,可是别忘了你还有个女儿!”“我受够了!你就是不会谅解,只会乱喊乱叫的,对,我在外面的确做了不该做的事,也都是因为你,是你自找的。”“什么谅解……什么谅解……你好……好意思说……”母亲哭成泪人,跌坐在地上,崩溃了。我依然躲在角落,不知所错,只能紧憋着那越来越大的啃咽声。看见他又拿起了藤,往她挥了过去,一次、两次、三次……我闭上眼睛,紧紧的,我看不到光,我看不到未来,什么都看不到。却听到“碰!”,他冲出大门……

老树微微弯着腰,风儿轻轻吹,叶子飞舞着……壮观的独立式洋房还是那么地令人羡慕,四周的一切仍然没变。只是家变了,心变了,三个人的生活刹那间永远消逝,一起创下的美梦成了泡沫。一切都完结了,却是个悲惨结局。母亲醒了,我也醒了,从恶梦中清醒了。没了他的生活或许会很坎坷,可也放下了个累赘。坚强是我们的座右铭,之前的恐惧换来了真正的实力,撑起残缺了的家的实力。我深知残缺中的幸福才是无价的,我会努力撑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